中国电信3月底前全面恢复用户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8

  受1月11日开始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导致供电中断和通信设施受损,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部分地区的电话、宽带接入服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面对特大自然灾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抗灾救灾各项要求,上下动员,集团公司和各受灾省分公司均及时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抗击冰雪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及时研究部署抗灾保通信措施,抢修抢通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南方15省公司在灾害发生后,立即按要求组织抢修恢复,各省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46658人次、抢修车辆设备127519台次,动用应急通信设备27192台次,并在省公司范围内协调调用和采购油机等资源,保障设备供电。

  经过抢修,目前除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四川等5个省(区)公司还有少部分通信未恢复外,其他受灾省通信已基本恢复。截止2月14日,恢复受灾小灵通和村通基站129920个,恢复率95.07%;抢通受损线路(含光缆、电缆)25138.1皮长公里,恢复率66.05%;恢复受灾通信杆路82636根,恢复率36.27%;恢复受灾模块局和接入网点39360个,恢复率98.01%;恢复用户1120.194万户,恢复率88.16%。

  根据掌握和判断的供电和乡镇交通恢复情况,电信集团个公司要求贵州、湖南、江西、福建等5个未完全恢复通信的省公司按以下要求完成恢复重建工作: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七)前完成100%的模块局和80%的接入点、村通基站、小灵通基站的恢复重建工作;做到5省85%以上的受阻用户恢复正常通信,力争将全集团受阻用户数控制在150万户以下;

  2月29日完成90%的接入点、村通基站、小灵通基站的恢复重建工作;做到8省95%以上受阻用户恢复正常通信,力争将全集团受阻用户数控制在40万户以下;

  3月31日前完成用户通信全面恢复和部分网络重建工作,力争做到100%受阻用户恢复通信,主要网络重建工作完成,包括受损光电缆及杆路的重建、相关局所电源设备的更换和增配等。

  4月31日前完成所有受损网络重建工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作为基础电信运营商,在重大灾害面前,义不容辞地承担着保障党政军等重要客户通信和社会通信普遍服务的责任和义务,并坚定一定能够取得抗灾保通信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