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铁路郴州段恢复双电源供电 国家电网供电区域电铁运输畅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2月16日14时43分,随着京广电气化铁路湖南郴州段110千伏白石渡牵引变电站恢复双电源供电,国家电网公司京广线郴州段双电源保障目标提前实现。这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新高峰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电铁保卫战取得重大胜利。

  在这次罕见冰雪灾害中,国家电网供电范围内京广铁路、沪昆铁路和鹰厦铁路的牵引变电站供电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京广铁路在湖南省境内的7座牵引变电站先后中断供电,其中衡阳境内4座、郴州境内3座。受此影响,京广铁路运输一度近乎中断,只能靠内燃机车“摆渡”维持部分运输。沪昆铁路和鹰厦铁路因相关牵引变电站受灾程度较轻,经过电网员工积极抢修,运输未受影响。

  为了尽快恢复京广铁路电力机车运输,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组织近万人参与抢修,加快恢复京广线湖南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参战人员斗志高昂,不惧天寒地冻、山高路险,千方百计抢运塔材,日夜奋战在抢险一线,抓紧拆除倒塌杆塔,重新组塔,重新架线,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令受损线路具备送电条件。

  经广大参战人员艰苦奋战,截至2月5日,衡阳地区衡北、衡山、耒阳和东阳渡4座牵引变电站全部恢复双电源供电。截至2月16日,郴州境内的槐树下、马田墟和白石渡3座牵引变电站全部恢复双电源供电。至此,湖南境内7座受灾害影响的牵引变电站全部实现双电源运行。

  此外,在灾害中受到影响的江西抚州地区沪昆铁路东乡牵引变电站、福建南平地区鹰厦铁路西陇牵引变电站皆倒由相邻变电站供电,相关抢修工作正在加快进行,当地铁路运输均保持通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