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加快DF8B重联改造保电煤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0
  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加快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DF8B机车重联改造进度,使改造后运输能力大幅度提升的机车尽快投入运行,以缓解铁路电煤运输压力。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呼局集宁机务段第二批DF8B重联改造机车22台,为铁路运输重中之重的电煤运输提供运力上的保证。

  DF8B型内燃机车是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为满足铁路重载运输发展而研制的我国目前单机功率最大、电气控制技术先进、动力学性能优良的重载提速货运内燃机车。机车具有重联功能,最大起动牵引力480kN(按电机计可达520kN)。经重联改造后的DF8B,采用双机联挂,运输能力达一万吨,较改造前翻了一番,对提高煤炭等货物运输能力效果明显。

  2007年,根据大同至包头铁路主轴道增开23对万吨货物列车的要求,南车戚墅堰公司完成了呼和浩特铁路局34台DF8B机车的重联改造。2008年,为进一步满足呼和浩特打拉亥到大同湖东线煤炭运输的需求,尽快缓解目前电煤运输压力,该公司开始对该段另外56台DF8B机车进行重联改造。

  南车戚墅堰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的第一时间就选派了18名精兵强将远赴集宁机务段,开展DF8B机车的重联改造。服务人员以最紧密的组织安排,见缝插针对进段机车进行重联改造,尽量缩短改造周期。按照铁道部计划安排,从1月18日到3月15日,每天必须完成一台DF8B重联改造。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春节期间,南车戚墅堰公司驻段服务人员全部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冰雪严寒的千里之外,奋战于驻段服务的第一线。

  目前,南车戚墅堰公司正加强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调配合,按照每天一台的进度实施改造,确保呼局集宁机务段DF8B机车重联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缓解当前铁路电煤运输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