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灾后迅速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0
  今年1月中旬以来,暴雪、冻雨、凝冰灾害袭击了中国南车集团地处南方的近20个企业,给企业生产员工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面对灾情,南车员工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战役中,经过持续努力,目前所有企业均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这次大面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南车地处南方企业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告急,设备无法正常运行,生产时断时续甚至完全停工,交通受阻,副食品、生活品、生产原辅物资供应紧张。

  灾情发生后,南车集团高度关注,并迅速作出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部署。南车集团领导赵小刚、郑昌泓向受灾企业发出慰问信,鼓励广大员工攻坚克难,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秩序。同时明确指示:一定要关心企业生产,一定要关心群众生活,把确保员工家属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与此同时,南车集团对灾后重建提出了“七结合”的具体要求,即灾后重建要与防灾减灾相结合,与医疗救护相结合,与自建互助相结合,与厂务公开相结合,与恢复生产相结合,与责任追究相结合,与表彰奖励相结合。集团建立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制度,实时掌握灾情动态。党政工团各级组织也发动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灾自救、灾后重建工作,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抗灾重建的攻坚战。

  受灾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南车长江公司铜陵分公司在300毫米厚的积雪中,开辟出一条蔬菜和副食品供应渠道,保证员工家属的生活需求;株洲公司组成50人的应急分队,在厂区和生活区24小时巡逻,及时排除险情;襄樊公司组成200人的自救队,分成8个小组各负其责开展工作;南方汇通在停水期间,由公司消防车给住户送水,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各受灾企业按照集团要求,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克服困难,全力挽回灾害造成的损失,最大程度降低了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南车集团各受灾企业均采取措施对电力线路、动能管道、设备工装等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保证风、水、汽、电供应和道路畅通,以及各种生产原材料和配件的及时到位。截至目前,各受灾企业抗灾重建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企业生产均已恢复正常,员工生活秩序井然,各企业正在加紧生产抢回被冰雪耽误的生产进度,并将优质的机车车辆装备产品提供到铁路电煤运输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