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因灾受停电影响县市全部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1


  2月20日5时10分,110千伏独塘线经过抢修送电成功,与主网解列28天的贵州省都匀平塘县恢复主网供电,比原定计划提前了33个小时。至此,南方电网因灾受停电影响的90个县全部恢复电网供电。

  在此之前,为了保证平塘县能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南方电网公司紧急调集39台发电机支援平塘,保证了全县19个乡镇的群众在除夕前用上电。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抢修地方小水电供电线路,于2月8日恢复了从龙塘电站送出的35千伏双龙线运行,使平塘县城及3个乡镇用上电。由于平塘县与独山市仅通过一条110千伏线路连接,全长约30公里的输电线路绝大部分位于高山上,灾害对线路造成了严重破坏。抢修人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克服了地形复杂、物资运输难等困难,提前完成了抢修任务。

  平塘县恢复电网供电,是南方电网抢险救灾、抢修复电工作继2月10日广西桂林资源县恢复电网供电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此前,在2月6日大年三十晚上,全网因灾受停电影响的90个县中,有88个已全部或部分恢复电网供电,仅余的贵州平塘县和广西资源县2个县虽然没有恢复电网供电,也都通过柴油发电机和地方小水电供电。全部县市恢复电网供电以后,南方电网公司继续举全网之力加快抢修复电进度,确保实现3月底前恢复电网正常运行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