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贵州省超过92%的行政村实现电网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2

  在此次罕见的凝冻灾害中,贵州省19669个行政村中有11069个行政村因灾受停电影响。经过南方电网公司日夜奋战,截至2月21日12:00,因灾受停电影响的行政村中已有9535个恢复了电网供电,全省92.2%的行政村实现电网供电。其中,贵阳、遵义、六盘水和兴义地区已于2月20日前实现村村通电。预计到21日晚上,全省94%的行政村可实现电网供电。

  此次灾害贵州累计有4675条35千伏及以下线路因灾停运。随着电网灾情不断加重,南方电网公司预计到春节之前有些农村地区将无法恢复电网供电,于是安排1.92亿元紧急购买和组织柴油发电机(车)5469台(容量24.3万千瓦),其中分配贵州2668台(容量17万千瓦),至2月5日晚全部到位,做到了100%的县城、乡镇居民基本生活用上电。

  春节过后,南方电网公司加快了抢修复电进度,到元宵节前夕,贵阳、遵义、六盘水和兴义地区已经全部恢复主网供电,实现了村村复电的目标。安顺、凯里、都匀、铜仁、毕节地区的村村通电率都在78~96%之间。预计可按期完成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2月底实现村村通电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