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5

  面对50年一遇的冰冻灾害,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及时启动“防寒防冻预案”,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在抗冰保电攻坚战中取得了胜利。冰灾过后迎来春节,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继续坚守岗位,完成保电重任。新春伊始,公司各生产部门从细处入手,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加班加点抢修,保证水路畅通

  气温逐渐回升后,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设备处、检修分公司在统计管道、设备冻坏清单的同时,组织人员对管道泄露各处进行抢修,保证了生产、生活、消防用水的畅通无阻。

  生产A区1、4号澄清池的排污门、底排门、强制反冲洗门在冰灾来袭后,之前披上的防冻草绳衣难敌冰冻,相继出现阀门开裂或是管道堵塞等现象。其中,4号澄清池专供生活一区的职工生活用水,其排污阀发生堵塞必将影响到居民生活用水品质。发现这一缺陷后,检修分公司机管阀班立即对澄清池的相关阀门进行检查抢修,4名管阀检修工冒着严寒,把被冻坏的排污阀门拆卸下来,疏通被冰冻淤泥堵塞的管道,赶在节前修好了澄清池相连的大小13个阀门;氧气站值班室墙外的消防水管发生冻裂,电焊班火速出击焊补长达2米裂纹,消防水压恢复正常;停运的1号机组发电机冷却水管道被冻裂,公用系统的无氨水泄漏间接影响到了正在运行的3号机组发电机的冷却效果,机管阀班在凌晨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抢修。目前,检修人员正加班加点对各处管道漏点进行抢修,该公司生活、生产、消防用水现已基本保持畅通。
 
  普查冰灾隐患,做到安全有数

  冰灾期间,不仅供电线路覆盖着平均厚度达40至60毫米的冰雪,升压站开关、变压器等外围设备遭受冰冻轮番袭击,而且干煤棚、老厂房、运煤公路也经受着超过10厘米厚的积雪考验。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严格执行防寒防冻预案及融冰措施,要求各生产部门加强对管道阀门、公用系统、电线开关等设备的巡视,边发现边消除冰冻造成的设备缺陷;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对重大危险源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地、设施进行定期检查。

  在稳定安全生产的同时,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要求各部门对冰灾损毁的设备、建筑进行登记、拍照,及时收集第一手资料,积极做好保险公司理赔前的各项工作。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场地进行了安全“盘点”:检查了干煤棚的金属构架是否发生弯曲、出现裂缝;观察了建成30余年且缺乏承载能力的汽机房侧墙是否出现裂纹;勘测运煤公路的路基是否受冰冻影响出现松垮问题等等。
 
  加强煤源联系,稳定燃料库存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燃料管理部全体人员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山万水的“四千”精神,积极寻找煤源,克服重重困难组织电煤调运。

  公司高度重视对晋、黔两地电煤的调运,春节前夕,京珠高速湖南段刚刚全线开通,该公司领导就带着燃料管理部负责人日夜兼程赶赴山西,落实发改委安排给该公司的抗冰救灾电煤计划,并派调运人员驻守山西,每天落实电煤供应情况;发挥坑口电厂优势,加强与周边煤源所在的县市政府、经委联系,按照省政府、省经委“调煤保电”的要求,落实电煤计划指标;另一方面,燃管部派人每天与各煤矿、经营单位、发运站和铁路部门直接联系,督促供煤;尽最大努力保证煤款及时到位支付,给予经营单位资金周转便利。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的周密部署、燃管部的辛勤督促下,煤矿在节日期间提前开工产煤,各经营单位积极运送电煤,灾后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日进煤量屡创新高,燃料库存持续回升,为确保安全稳定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