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研究采取三项措施防御电网再冻伤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6

  为了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恢复重建以后的电网,要是一个让人民放心的电网”指示精神,全面提高电网抗灾能力,南方电网公司从2月6日开始,组织全国专家和科技人员专题研究电力系统提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能力。南方电网公司拟研究采取三项综合应对措施。

  应对一:采取分线融冰的措施。根据设计验算,目前融冰设备功率达到6万千瓦即可满足所有导线融冰需要,设备可以自主设计制造,技术上可行,现已安排样机研制。南方电网公司正在制订融冰技术应用规程(导则),预计今年11月前完成实施,贵州电网实施这项措施预计投资2亿元。

  应对二:建立电力应急通信网。目前电力通信网复合在架空地线中,而地线尚无有效的融冰手段,地线断裂将导致电力通信通道中断,危及电力控制系统的正常运行。公用通信网主要埋设在地下,南方电网可以利用公用通信网建立电力应急通信网,实现架空与地面通信通道互补,增强电力通信抗灾能力。

  应对三:对重要线路进行加固。从电网规划和建设方面提出对重要城市环网、重要电源送出线路、跨越重要交通枢纽(如重要铁路、重要公路等)线路和涉及国家安全的用户线路采取差异化设计的办法,对电网进行适当加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