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永福公司采取措施确保灾后恢复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在保电抗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为支援灾区重建工作和开展生产自救,国电永福公司积极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进一步把“保设备、保安全、保发电”工作落到实处。

  一、稳定原有供煤商,积极拓展新煤源。近期,该公司先后同山西国阳新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煤炭销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越南煤代理商签订合同,落实新增电煤30万吨。目前山西煤已到厂2万4千吨,其余煤将随后陆续发到,使后续发电生产用煤有了可靠的保障。

  二、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安全生产管理。2月13日,春节长假后第一天,该公司组织开展了“个人无违章、设备无障碍、企业无事故”签名活动,504名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为灾区重建及公司灾后生产做出贡献,并在12米“三无”横幅上庄严签上自己的名字。为使工作更贴近实际,该公司又相继组织各生产班组职工开展消防演练,举办企业负责人、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培训班。

  三、细化掺配掺烧方案,确保锅炉稳燃。由于一、二期机组锅炉燃烧的煤种不同,该公司根据影响稳定锅炉燃烧的主要指标——煤的挥发分作为存煤依据,制定入厂煤和入炉煤掺配、掺烧方案,并落实执行到位。

  四、想方设法降低油耗。由于机组启停次数较多,加上300MW机组处理缺陷、142MW机组跳炉不跳机运行方式等,造成耗油量大。对此,该公司一方面联系中调,做好负荷安排及负荷置换,减少启停机次数;另方面认真研究减少投油的机组启动、停运的方法,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及时消缺;同时建立燃油耗用奖惩机制,促进燃油消耗降低,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倡导并开展节约“一度电一克煤一滴水一张纸”活动,促进节能降耗工作。


  目前为止,该公司库存煤9万多吨,发电机组运行稳定,生产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