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条500千伏线路成功送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8

  2月26日下午,从江西电网抗冰抢险指挥部传来捷报,当日下午,500千伏乐鹰(乐平至鹰潭)Ⅰ、Ⅱ回线路和文赣线(文山至赣州)先后送电。这标志着黄金埠电厂外送的唯一输电通道修复,黄金埠电厂在停运27天之后有望正式开机送电;赣州电网与江西主网相连的单条500千伏线路通道打通,赣州电网的供电能力大大提升。

  据了解,乐鹰线是黄金埠电厂外送的唯一通道。该线于1月29日01:35分因导线覆冰、铁塔倒塔故障停运,致使黄金埠电厂两台65万千瓦的机组被迫停运,严重影响了全网供电出力。乐鹰线全长53公里,全线共有131基塔(杆),有33基塔(杆)损毁,线路受损长度达15.39公里。在江西送变电公司、赣东北供电公司以及援赣部队官兵近万名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月26日16时39分和16时03分,乐鹰Ⅰ、Ⅱ回线路一次送电成功。

  文赣线是江西电网主网通往赣州地区唯一的一条500千伏通道。该线于1月28日10:51因冰灾故障停运后,使得主网向赣州地区的输送电力的能力受到极大制约,赣州电网一度与主网解列。文赣线总长159.9公里,全线共有349基塔(杆)。由于线路近一半长度跨越在万安县境内的高山峻岭间,线路冰灾受损严重,有41基塔(杆)损毁,断线42处,抢修十分困难。辽宁省电力公司投入一千多名精兵强将,日夜攻坚,历经20多天的苦战,于26日下午完成全线抢修任务。26日17时38 分,文赣线成功送电,意味着江西主网可向赣州电网多输送70千瓦的电力,赣州地区可全面放开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