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00千伏民鹤Ⅱ线抢建竣工送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8

  2月26日早上7点30分许,湖南电网500千伏民鹤Ⅱ线抢建竣工送电。

  冰灾期间,作为西电东送主要通道的500千伏民丰—鹤岭I回、五民线、三牌线相继倒塔中断送电,致使湘中、湘西南电网500系统与湖南主网解列,曾一度只有一回220千伏线路与主网相连,严重危及湖南电网特别是湘中、湘西南电网(包括娄底电网)供电安全,为此,湖南省电力公司决定紧急抢建500千伏民丰—鹤岭II回线路工程。为加快施工进度,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黄强亲自率队到娄底,与娄底市领导就工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为了使该线路能够早日建成投运,恢复湘中、湘西南电网500系统与湖南主网的联络,湖南省电力安装公司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施工。娄底局高度重视,派出骨干力量协助施工单位协调工农矛盾,并积极向娄底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支持。

  500千伏民丰—鹤岭II回线路的投运,标志着湘中、湘西南电网500系统与湖南主网的联络恢复,大大提高了湘中、湘西南电网(包括娄底电网)的供电安全,娄底电网的负荷水平将逐步恢复,到2月底,随着500千伏五民线、三牌500千伏线路(此前已恢复)的抢修投运,娄底的用电负荷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全省供电紧张形势将得到极大缓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