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因雪灾断电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3

  2月28日,随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最后一处受灾的配电台区通电,湖北省因冰雪灾害断电的一百多万农户全部恢复供电。为此,湖北省电力公司系统累计投入抢险队伍6万多人次。

  自1月12日以来, 50年一遇的持续低温冰雪天气使湖北农村电网遭受重创。全省110kV线路累计故障11条,断倒杆13处,断损线65.541公里;35kV线路累计故障31条次,断倒杆51处,断损线82.58公里;10kV线路累计故障970条次,断倒杆6678处,断损线1038.863公里;低压线路断倒杆17621处,断损线2081公里。停电台区17184个,停电用户1253882户,损失金额8571.5万元。其中,受灾时间最长、范围最广、损失最重的是恩施电网。

  1月30日,为确保受灾地区群众能过上一个祥和光明的春节,湖北省电力公司成立了6个工作组,分别奔赴受灾严重的地区,督导受损电力设施的抢修。除夕夜,除恩施州等少数边远山区外,全省近95%的断电用户恢复供电。

  为了确保2月底前完成省电力公司和州委州政府下达的电网恢复供电任务,恩施州电力总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指挥,每日组织近万名电力职工和人民群众抗冰抢险保供电,春节期间也未休息。春节后,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武警官兵、人民群众协同作战,克服山高路险、运输不便等困难,使抗灾救灾、恢复电网工作全面提速。截至2月28日,为了全州8县市88个乡镇的53.6万户早日恢复供电,恩施州共计投入人力超过100万人次。其中,有两名电力抢险队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另据悉,为了援助代管的恩施电网迅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湖北省电力公司除特派工作组坚持现场督导外,还向恩施州下拨了500万元恢复救灾的补助款,并先后紧急调拨了135台配电变压器、130吨导线、20台配电箱等救灾物资,价值4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