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科学调度保证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4

  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各级调度反应灵敏、判断准确、调度得当,始终保证了南方电网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这次冰雪凝冻灾害期间,各级调度部门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各专业均实行24小时值班,根据灾情变化随时做出应对决策,果断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滚动修编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总结孤网运行经验并推广应用,有效运转应急体系处理电网受灾信息。截至目前,南网总调共提出重大应急对策110多项,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更严重冰灾影响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冰灾期间孤立电网运行指导意见》、《关于做好抗冰救灾电网恢复时期调度工作的通知》等20多个应对措施文件,指导各省区中调和有关单位做好抗冰救灾工作,提出专业应对方案64项,事故预案164个。

  同时,各级调度密切跟踪线路抢修进展情况,提前做好复电准备和计划安排。根据电网运行方式的变化,滚动修订电网恢复方案,充分考虑系统电压、继电保护、安自装置和通信通道等适应性,落实好安全措施。对每一次事故处理、每一次电网调控、每一次操作做到及时、准确。1月16日以来,南网总调共处理500千伏线路跳闸事故119条次。在事故处理最紧张的1月25日,共处理500千伏线路跳闸事故19条次。

  灾害发生以来,南方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系统继电保护装置共动作7192次,正确动作率99.97%。公司调度系统没有因调度原因发生电网事故,确保了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