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多项举措提高电网抗灾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2

  3月1日,广东电网公司正式启动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加强加固方案编制工作。根据计划安排,广东电网受灾修复供电设施的全面普查工作将于3月10日前完成,3月底完成编制广东电网供电设施防灾抗灾能力全面普查工作报告。

  广东电网公司把提高电网抗灾能力建设作为抢修复电工作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了经过重冰区和台风、洪水、地震多发地区的几类输变电设施作为需要加强、加固的范围(包含10千伏及以上各电压等级),如主要电源的送出线路;广州、深圳、珠海等重要城市网架的线路;跨越联络省内外主要铁路和高速公路的线路;为党政军首脑机关、医院、火车站、铁路、机场等重要用户供电的线路。

  对有条件的地段,通过优化线路路径,尽量避开恶劣的微气象地区,降低线路的平均海拔,避开重冰区,特别是相对高耸、突出,或山区风道、垭口等较易覆冰的微地形区段。

  对需要提高抗灾能力的线路提高其覆冰设防标准,500千伏线路按50年一遇,10千伏到220千伏线路按30年一遇;在传统轻冰区,按中冰区技术条件设计、加强;部分线路,提高一个抗风等级进行加固或建设。

  对重要用户供电的线路,通过增加电源线路,完善双回路或者多回路由不同方向电源供电等加强加固线路的方式,提高其抗灾能力。对于任何情况下均不能中断供电的重要用户,可通过采取配备柴油发电机组等特殊措施满足其安全可靠供电要求。对容易遭受灾害影响的电厂,应至少具备保厂用电的能力,使之具备黑启动能力和孤网运行时区域保供电的能力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