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受灾设施复查整改消缺率97%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8

  3月9日,广东电网公司比计划提前1天全面完成了冰灾后修复供电设施的复查工作,累计发现缺陷及隐患883处。其中一般缺陷及隐患873处,已完成整改843处,总整改消缺率为97%,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落实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抗灾保电总指挥部3号令关于对冰灾后修复供电设施进行复查的任务。

  广东电网公司将落实3号令作为抗灾抢修复电工作的延续,迅速行动,统一部署。2月29日,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抗灾抢修复电总指挥吴周春签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抗灾保电总指挥部令(第3号)的指令》,明确了深入贯彻落实3号令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

  抗冰保电的战役甫一结束,广东电网公司立即又投入到受灾地区供电设施复查、电网设施全面普查以及提高广东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的工作中。

  广东电网共有3500多人投入此次受灾电网设施复查工作,在9天时间内完成了韶关、清远、肇庆、梅州、河源等供电局受冰灾损毁重建以及受冰灾影响的供电设施的全面复查,共复查了输电线路555回,总长度7976.66千米;复查了变电站17座,变电设备371台。在复查过程中,广东电网公司采取“边复查、边整改”的措施,针对所查明的缺陷及隐患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工作计划。截至3月9日,883处缺陷及隐患中,有10处属于紧急、重大缺陷及隐患,已经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873处一般缺陷及隐患已完成整改843处,总整改消缺率为97%。按照整改工作计划,其余30处将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消缺工作,确保受冰灾影响供电设施的连续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