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夺取抗灾保电斗争的决定性胜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公司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夺取了抗灾保电斗争的决定性胜利。”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3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华电集团抗灾保电工作总结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说。

  在会上,曹培玺首先回顾了今年初冰雪灾害给华电公司系统生产经营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公司公司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履行中央企业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保电网、保人身、保设备、保职工生活和财产安全,夺取抗灾保电斗争胜利的艰辛历程和成果,总结了华电最终取得抗灾保电胜利的五条经验和“顾全大局、高度负责、拼搏奉献、勇挑重担”的抗灾保电精神。

  据悉,在抗灾保电工作中,华电集团所属企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地方抗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贵州,公司所属遵义、乌江渡、大龙、清镇、东风、黔源等企业,在电网解列成4个区域电网的情况下,一度支撑着其中三个区域电网的电源供应,最大时承担了近70%的全省负荷。在湖南,长沙公司担负了长沙地区50%的供电任务,石门公司承担着湖南湘西60%的用电负荷。在福建,邵武公司支撑了解列后的闽北孤立电网,保证了春节期间8个县(市)的居民用电。湖北、河南、新疆、浙江等区域的华电企业,也都在抗灾保电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援了全国的抗灾工作,进一步展示了华电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在整个抗灾保电过程中,华电集团没有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设备事故和基建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火灾、电厂垮坝以及交通等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截至3月10日,所有因灾停运机组全部恢复发电,完成发电量532.47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5.67%,增幅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因灾停工基建项目全部复工;电厂存煤显著增加,由受灾时最低430万吨增长到665万吨。

  在认真分析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曹培玺强调,公司系统各级领导要认真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部署,正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抗灾保电精神,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对此,曹培玺从开展对标管理年活动、安全生产、燃料管理、发展经营、队伍建设等方面向系统各级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华电集团授予9家单位和33名同志“抗灾保电先进单位”和“抗灾保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