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获法国电力公司安全挑战赛两项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7
  近日从法国巴黎传来消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成员企业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运营公司)获得法国电力公司(EDF)组织的2007年度营运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工业安全”、“厂房管理”两项第一名和“辐射防护(900MW级别)”第二名。运营公司生产部经理徐文兵代表公司前往巴黎领奖,并与法国核电同行进行了交流。

  据悉,法国电力公司(EDF)组织的营运机组安全业绩挑战赛每年举办一次,主要是对前一年度的电站安全业绩从各个领域进行评比,从199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共有来自法、中、德、南非四国的60余台同类型核电机组参赛。首次参赛大亚湾核电站即连续两年(1999年、2000年)荣获“核安全”第一名。自运营公司于2003年成立以来,每年分别在“核安全”、“工业安全”、“辐射防护”领域获奖,两电站迄今已累计获得16项第一名。

  作为我国首个国内第一家专业化核电运营管理企业,运营公司负责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运营管理、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的生产准备,并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其他核电项目提供生产运营支持、人才培养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