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管道公司确保进京原油管道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4月底中国石化集团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以来,管道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进京管道(塘燕原油管道)安全畅通。据统计,该公司一季度向燕山石化安全输送原油177.6万吨。

  塘沽至燕山的塘燕原油管道全长228公里,于2007年6月18日投产一次成功,是华北管网一期主体工程,也是中国石化承诺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国石化安排部署,管道公司按照“特殊时期,特殊部署,特殊防范”的要求,召开专门会议,对反打孔盗油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奥运期间向北京安全平稳输油。该公司对场站、油库等重点管段进行了筛选,加强了安全保运工作。积极建立联动、联治、联建的格局,建立警企管道保护机制;配合地方公安部门对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地方有关部门提供专项资金,用于追逃盗油分子;警企携手对非法小土炼油厂点进行打击。

  管道公司及时增加巡护人员力量,加大巡护密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输油管道安全运行的各种隐患。制定完善反打孔盗油应急工作预案,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对管道保护工、农民巡线工和特勤人员的管理,与各单位和部门签订责任书,使管道保护规范化、制度化。加大管道保护宣传力度,制作专题片《油耗子的忏悔》在管道沿线播放,使管道沿线群众对国家保护管道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确保国家经济大动脉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