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次地震灾害波及面广,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重大的人员伤亡。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领导全国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国资委也向各中央企业下发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地震发生后,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迅速召开集团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启动救灾紧急预案,集团总经理谭仲明也从国外打来电话,询问并指示集团抗震救灾工作。集团领导与相关部门通宵达旦,设法与在震区及在相邻震区的单位联系,了解所属单位受灾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集团领导班子研究确定了由集团安全环保部牵头、各事业部具体负责联系的工作机制,了解集团个有关单位地震灾害情况,立即在集团总部启动募捐支援灾区的活动,并安排集团副总经理李建伦带队前往四川慰问受灾单位及有关人员。集团向四川总队和成都院发去了慰问信,向所属各单位下发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目前,集团有关单位在此次地震中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汇总中。

  目前,中材集团旗下陕西、甘肃、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单位未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不严重。因地震造成我集团在四川单位8死4伤,其中,四川地勘总队因地震造成在野外施工人员5死4伤;集团所属中材节能有限公司拉法基都江堰余热发电总承包项目因地震造成3人死亡。集团所属各有关单位已经启动应急预案,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中材集团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迅速采取应急措施,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中;尽快了解灾区情况,及时报告受灾信息,利用一切可能的途径和手段,尽最大的努力,尽快掌握在此次地震中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及时将受灾情况向集团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报告;积极做好自救工作,尽全力减少损失;主动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响应集团号召,夺取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