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集团启动抗震救灾医药储备调拨应急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之后,中国医药集团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医药储备调拨应急系统。集团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总经理佘鲁林任组长,下设抗震救灾安全生产和抗震救灾医药储备调拨两个工作组。集团中央医药储备主管部门及所属相关企业与人员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清点储备药品,检测储备的医疗器械设备,并实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听从发改委指令,向灾区调拨和供应救灾医药用品。据悉,5月13日中国医药集团已按发改委指令将一批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手术器械、输液器紧急运往灾区。

  中国医药集团是国家医药储备单位,在抢险救灾医药用品储备供应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优良传统,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他说,集团昨天和今天连续下发通知,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扬中国医药集团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抗震救灾的医药储备调拨及供应工作。二是各承储单位要确保国家发改委确认的储备产品、规格、数量,并紧急采购目录以外但对救灾防疫有用的药品器械。三是各级子公司涉及药品采购及储备的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北京物流、上海物流、天津物流及各大仓库要安排领导和有关人员值班,保证随时完成医药储备物资的调拨任务。四是各子公司所属零售药店,特别是灾区的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严禁随意加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