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拨2500万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13日下午,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召开全集团范围的抗震救灾视频会议,紧急部署中国网通抗震救灾工作任务,在全国范围内调度大批应急通信设备及专业人员人员赴灾区,紧急划拨2500万元救灾资金,支援灾区通信保障。

  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公司高层对相关工作进行紧急部署。中国网通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网络保障小组等7个机构,全面负责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中国网通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抗震救灾指挥调度,共调动设备144台(套)设备,设备总价值1.16亿元,下拨2500万元救灾资金,动用应急抢险人员189名。调用41部海事卫星电话、全球星手机17部、便携油机46套、VSAT小站8套、短波电台8部、光纤熔接机6套、卫星通信车3台、200KW电源车4台、60KW电源车2台、1000线程控交换车4台、数字一点多址系统2台。受灾最为严重的四川公司已自行组织了30余个抢险队伍,奔赴受灾地区抢险救灾,派出的两辆抢险救灾工程车正在向汶川行进。集团上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配合受灾地区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统计,截至14日下午3时,中国网通已在四川、甘肃、重庆、云南、陕西、宁夏等地区的传输、交换、机房和空调等设施严重受损,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其中四川公司损失达到8200万元。四川省绵阳-梓潼、汶川-都江堰二干传输系统中断,四川省内2条2.5G、1条155M互联网电路中断,先后有36个局所(含办公与营业用房)、800多个基站、120多公里光电缆受损,倒杆370余处。四川省所有21个市州分公司均遭受到巨大损失,尤其是阿坝、绵阳、成都。全网至四川方向接通率明显下降,话务量激增至平时的13倍。至四川阿坝地区、甘肃陇南相继阻断。北京成都1条2M党政专网电路因中国电信段故障中断。成都海特、营门口骨干机房墙壁出现裂缝。党政专网及军方业务未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