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四川宝珠寺、紫兰坝电站大坝具备安全度讯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6
  5月20日,国家电监会抗震救灾保电指挥部副指挥长、成都电监办专员张健受指挥长、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委托,率工作组来到华电四川宝珠寺水电厂督导大坝安全工作。专家们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给出了一致的意见:宝珠寺电站和紫兰坝电站大坝现状是安全的,具备2008年安全度汛条件。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华电四川宝珠寺电厂把确保大坝安全运行作为当务之急,迅速部署,制定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大坝安全。该公司立即组织水工人员赶赴现场对大坝位移、开裂、渗流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监测。水工部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迅速展开了对宝珠寺和紫兰坝2个电站的详细检查和测量,员工们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大坝受震后的第一手宝贵资料,并坚持每天及时分析、上报数据,为专家们来我厂进行大坝安全特种检查创造了条件。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和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迅速派来专家于5月21日和22日对宝珠寺和紫兰坝电站所有水工建筑物和相关附属建筑物以及大坝安全监测设施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特种检查,专家们冒着余震的危险对地震造成的每个异常变化进行了拍照、记录,并详细询问和查阅我厂水工部人员震前震后大坝监测数据的变化情况。晚上,专家们对发现的情况共同进行会商、讨论,并整理出了宝珠寺电站和紫兰坝电站大坝安全应急检查意见。

  5月23日上午,召开了2个电站大坝安全应急检查意见通报会,专家们对2个电站的特种检查给出了一致的意见:宝珠寺电站和紫兰坝电站大坝现状是安全的!并具备2008年安全度汛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