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四川公司坚持抗震救灾和迎峰度夏两手抓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四川汶川“5.12”地震发生以来,华电四川公司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迎峰度夏,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力争把地震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震灾发生20天来,四川公司科学、有序、有力、有效抓好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目前,受“5.12”地震影响跳闸的宝珠寺电厂、紫兰坝电站机组运行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两个电站大坝经权威部门鉴定,大坝现状安全,具备2008年安全度汛条件。截止6月2日,宝珠寺电厂自机组跳闸恢复以来,已完成发电量4500万千瓦时,日均发电量238万千瓦时;紫兰坝电站完成发电量1047万千瓦时,日均发电量55万千瓦时。受灾最严重的杂谷脑公司四个电站的员工生活已得到妥善安置,并制定了防止次生灾害和衍生灾害的预案。在四川公司赴杂谷脑恢复生产工作组和杂谷脑公司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红叶二级电厂3号于5月15日实施黑启动,恢复了厂用电;1号机组于5月27日开机正常,厂用电得到可靠保障。薛城电厂3号机组于5月24日黑启动成功,恢复了厂用电,2号机组也于5月26日成功启动。薛城电厂1号机组、红叶二级电厂2号机组及送出线路恢复工作正抓紧进行,力争早日向牧区供电。

  在抗震救灾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四川公司认真抓好迎峰度夏工作:一是加强设备维护消缺工作,提高设备消缺质量,提高机组经济运行水平,千方百计多发电量;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落实防汛预案和应急抢险方案,确保防汛安全;三是针对地震后煤矿停产整顿对电煤供应造成的影响,加强协调沟通,千方百计落实煤源,努力保障电煤供应;四是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年活动,认真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订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努力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对标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

  目前四川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截止6月2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7.8亿千瓦时,有力地支援了全省抗震救灾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