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公司计划投资52亿元建坚强可靠电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今年1月中旬出现的严重冰雪凝冻灾害,使贵州电网遭受重创。在电网恢复正常运行后,贵州电网公司认真开展总结反思,计划今年投资52亿元用于电网加固和新建电网,其中9.2亿元用于电网加固,43亿元用于新的输变电工程建设。

  为了提高电网抗击灾害的能力,贵州电网公司准备投资19亿元分三年对贵州电网的主要线路进行加固。今年将投资6.2497亿元对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加固,其中对5条500千伏线路进行加固,以确保省内“日”字形环网更加坚强可靠,保证西电东送通道安全;对9条220千伏线路进行加固,以确保省会城市贵阳电网的安全可靠,同时保证都匀地区与大花水电站、与广西电网相联的线路可靠运行;对60条110千伏线路进行加固,以保证各县都有一条比较坚强可靠的主供线路。此外,投资近3亿元对3.5万千伏线路进行加固,以保证配网及农村电网的安全可靠。

  为了加强电网建设,贵州电网今年还将计划投资43亿元,新建一批输变电工程,以提高整个电网可靠供电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