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水利枢纽泄水闸工程通过洪峰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近日广西连降大雨,6月15日由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的广西长洲水利枢纽泄水闸工程顺利通过每秒近五万立方米的洪峰考验,大坝最高水位达25.5米高程。

  在广西连降大雨的同时,广州地区连续降雨,导致珠江出海口水位过高,梧州防洪渡汛形势严峻。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坐镇梧州指挥防洪渡汛,负责维护长洲水利枢纽泄水闸的中国水电七局长洲项目部被纳入防洪指挥部统一调配。

  13日晚项目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防洪精神,成立了防洪渡汛领导小组,组建了防洪抢险应急突击队。要求项目部全员24小时不关机,高度戒备,特别注意14~16日的洪峰情况,外江16孔泄水闸全天候看守。

  14日,项目部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泄水闸工作门、检修门全部提到泄水位置,各项装置工作情况良好,项目副经理王元文带领电气班,将外江电站所有电气部分逐一检查,并统筹安排应急电缆和保护措施。

  15日8:30分,水位已达大坝25.5米高程,当晚洪峰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