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防抗“凤凰”快速恢复通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日前在福州福清市东瀚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受其影响,福建福州、宁德、泉州、莆田等地部分县(市、区)等地区的通信设施和通信服务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和影响。但记者了解到,此次“凤凰”过境,由于防护措施到位,抢修行动迅速,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未发生乡镇以上通信全阻,长途干线光缆和本地骨干光缆未出现通信中断。

  在台风到来前,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即向各分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各公司启动事先早已准备的抗台风应急通信保障预案,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坐镇指挥,有关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同时,福建公司还及时向全省特别是沿海等地区的群众发出抗台风小灵通短信300万条,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抗台风的准备。

  “凤凰”登陆后,狂风暴雨导致电信通信设施和通信服务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和影响。据统计,截至7日29日16时,全省共有1837个小灵通基站停止服务,4个接入网点受阻,29处区乡光缆中断,部分机房和营业厅因内涝被淹,公话亭因进水而损坏,小灵通基站天线被吹歪,造成局部地区通信短时中断等现象,累计影响用户达80000户以上。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迅速展开了全面抢修工作。福州电信分公司针对因台风造成小灵通基站停电情况,迅速启用基站后备电源,并积极组织抢修,使绝大部分基站迅速恢复了正常。台风登陆地福清市共有60部IC卡话机损坏或进水停止服务,1066个小灵通基站停止服务,39处交接箱渗水严重。台风过后,福清电信分公司派出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排障保通信,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福州马尾电信局城区部分机房进水、小灵通基站受损,当地电信员工迅速作出反应,对受损通信设备及时抢修,很快恢复了通信。

  泉州电信分公司对重要部位进行检查,机房人员彻夜坚守岗位,应急抢修小组开展线路抢修与维护,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在泉州晋江,该分公司立即调集3支由专业骨干人员组成的抢修队,连夜对损坏通信设备进行紧急抢修,16个分局的电信人员对党政军重要部门和水库、水闸等重要地点的传输线路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险情,立即抢修。

  同样,暴雨给宁德电信通信造成损失,其中宁德霞浦、福鼎等受灾较为严重。初步统计,截至7月29日11时,霞浦县145个小灵通基站和接入网点停止服务,福鼎通往玉塘的一条300对电缆和一条24芯光缆被河水冲断,多处电杆倒杆。两分公司按预案第一时间出动8支抢修队伍进行抢修。

  目前,全省各地电信单位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灾后通信恢复工作,绝大部分受灾线路、设施已抢通完毕,取得了防抗台风“凤凰”的初步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