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完成迎峰度夏和奥运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10月6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8年迎峰度夏暨奥运保供电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今年南方电网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迎峰度夏和奥运保供电任务,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了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

  今年的迎峰度夏与往年相比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冰灾后“大病初愈”的电网面对着大负荷的挑战。二是煤电油运问题更加凸显。一次能源供应持续紧张,特别是电煤供应不足成为影响电力供应的关键因素。三是经济形势给电力供需带来新的变化。前5个月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6月份开始增幅明显回落。但是尖峰负荷仍创历史新高,最大达到8887万千瓦,同比增长13.7%,峰谷差明显加大,这给迎峰度夏带来新的难题。四是频发的自然灾害严重威胁电网安全。五是担负着奥运保供电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保证安全可靠供电的责任重大,维护和谐稳定的工作也很艰巨,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的迎峰度夏经受住了特殊的考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是圆满完成了奥运保供电任务。在历时51天的警戒状态期间,电网保持安全稳定,电力供应正常有序,安全保卫严密有效,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南方电网与香港联网运行的9回重要线路和联络变未出现跳闸故障,为香港成功举办马术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南方电网公司系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一般事故次数同比下降14.6%,各项生产技术指标继续保持较好水平。三是保证了有序供电。“八交四直”西电东送大通道发挥了重要作用,送广东最大电力达到1816万千瓦,增长24.4%;1-9月西电东送电量663亿千瓦时,增长18.3%。迎峰度夏期间,全网最大错峰电力407万千瓦,同比下降34.8%,主要发生在广东,其余四省区基本放开用电。四是提升了优质服务水平。深入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系列活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网客户投诉次数同比大幅下降79%,客户满意率达到99.7%。南方电网公司连续第三年在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中荣获总体评价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