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全部具备黑启动功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7

  11月1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鲁布革电厂4号发电机组进行黑启动试验并取得成功,标志着该厂已具备机组黑启动能力。至此,南方电网3个调峰调频电厂全部具备了黑启动功能。这标志着在发生重大电网事故或自然灾害造成电网大面积停电的情况下,可以为电网尽快恢复运行提供宝贵的启动电源,确保电网安全。

  机组黑启动改造是鲁布革电厂2008年重要的大修技改项目,该系统由一台300千瓦柴油发电机、黑启动动力配电屏和与机组自用电系统的连接线组成。本次试验中,由柴油发电机系统提供400伏交流黑启动电源,成功完成了4号发电机组从开机、投入励磁,到机端建立额定电压、带一段厂用电系统正常运行,并依靠黑启动电源完成停机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