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四项举措强化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5

  9月份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加强安全生产、维护企业稳定,对推动企业挖潜降本增效,战胜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面对严峻的形势,中国铝业公司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一是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提高各级组织、党员干部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和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把握影响企业、社区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积极采取预防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引导员工关注控亏增盈、共渡难关。深入基层车间、班组,宣传、落实中铝公司挖潜控亏的各项工作措施,坚定广大职工共渡难关的信心;及时向离退休职工通报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应对措施,争取离退休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挖潜控亏的宣传力度,树立和颂扬先进典型,营造控亏增盈、共渡难关的良好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预防上下功夫,及时消除或减弱因职工心理变化引发的不安全行为;坚持实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生产确认制,强化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程培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强隐患的排查整改,特别是尾矿库、排土场、危险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确保安全生产;认真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工作,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四是提高认识,做好稳定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困难局面下的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重点关注内退人员、离退休人员、困难职工等特殊群体,加强引导帮扶,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根据企业实行弹性生产的情况,有计划地开展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主动、及时向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确保企业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