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举行应急通信综合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9

  为了确保电力应急通信在遭受到自然灾害袭击能够畅通运作,12月10日,贵州电网举行首次应急通信的综合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演习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模拟冰灾造成500千伏福泉变电站至500千伏施秉变电站电力光缆中断,导致福施Ⅰ回主保护通道以及大龙发电厂调度电话中断,启用应急通信的情况。第二部分是模拟冰灾造成贵州中调至220千伏龙里变电站电力光缆中断,导致中调至龙里变电站调度自动化通道中断,启用应急通信的情况。演习区域涉及贵州四个地区,涵盖整个应急通信网的各个方面。

  此次演练按照电网实际的运行操作规程开展,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通信运行预案及启用流程的正确性、可靠性。演习还通过设定模拟事件,有针对性地检验通信运行人员掌握和判断事故的准确性及事故的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参演人员的整体综合素质,提高了多方协调处理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