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平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2

  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中国石化集团安全环保局了解到,节日期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运行平稳,保证了成品油、天然气稳定供应,各企业保持了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的态势,没有发生上报安全事故。

  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国石化集团总部安环局组织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再布置、再检查、再落实。节前对南化公司、普光净化厂建设工地现场等单位进行了调研、检查。各企业都召开了安全环保委员会会议,认真落实“我要安全”主题活动,普遍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合理组织生产,认真整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

  结合节前安全生产形势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特点,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节日值班、用火管理、交通安全及治安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节日期间,安全环保局每天都有一名局领导带班,一名干部值班,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值班情况。

  节日期间,油田企业组织职工坚守生产一线,开展油井动态分析,对重点油井加强巡回检查,通过工作执行、措施落实、信息反馈,保证了新井高产、稳产。他们还有针对性地做好设备的冬防保温工作,重点加大集输设备、注采设备、油水管线巡回检查力度,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油气产量相对平稳。炼化企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精心操作,确保了各生产装置平稳生产,产品出厂有序畅通。销售企业加强调运组织,合理摆布库存,针对不同地区春节期间成品油需求变化情况,认真做好成品油供应工作。部分销售企业积极开展油箱在哪里、加油枪就到哪里活动,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无论车在哪里抛锚,加油车都会在最短的时间赶到,保证客户顺利出行。

  春节期间,胜利油田数万名职工坚守岗位,百里油区生产运行平稳,开发生产稳中向好,井口产量等主要生产指标明显上升。该油田20台探井钻机坚持生产,探井交井3口,完成探井进尺6760米。开发生产与节前一周相比,井口产量增幅明显。孤岛厂实施维护作业7口,恢复产能32吨,处理临时关井30井次,井口日油水平保持在1.14万吨以上。胜利采油厂注重抓好停产井的监控,每天收集停产井的情况,对产量高的停产井及时抢扶,确保了节日产量不滑坡。

  川气东送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紧张的攻坚阶段,节日期间,从勘探开发到地面集输工程,从净化厂建设工地到长输管道施工现场,参建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真正做到了生产不停,措施不松。元坝及通南巴区块目前有21口探井正在施工,布置在普光及周边区块的开发井总体施工也接近尾声。净化厂各项工作正按节点计划运行,目前火炬设施塔架基础、设备基础已全部完工,完成设备安装245台。长输管道累计完成1858.83公里,占总量的93.88%,72条山体隧道已有70条贯通。  

  山东石油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加强营销工作策划,春节7天长假,加油站汽油销量同比增加618吨。该公司专门制定了迎新春营销实施方案,投资74万元用于节日营销,在加油站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客户赠送不同价值的促销品,吸引了大量客户进站加油。为方便客户,他们在大站增设电热水炉,对加油机进行了统一调整,还为便利店充实了地方特产、食用油等500多个节日品种。同时开展油箱在哪里、加油枪就到哪里活动,保证为客户随时随地加油。

  春运以来,上海市开往各地的长途客运车辆出现高峰,加油站车流量陡增。上海石油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为春运提供优质服务。他们对春运供应的各个环节精心布置,加油站有针对性地建立了应急反应预案,在人员安排、资源保障、安全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记账员、营业员等非加油岗位员工也到泵岛旁帮忙,有些员工还放弃了休息时间,节假日也到加油站坚守岗位。部分加油站开辟了春运专用通道,便利店备足饮料和食品,受到顾客的好评。

  春节期间,九江石化认真组织,精心操作,确保了生产装置平稳生产。各单位合理组织节日生产,严格工艺、操作纪律,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执行节日期间施工的有关规定,杜绝违章作业。生产单位实行领导跟班制,装置实行装置主管负责制。计量中心加强与销售、物资部门对接进出厂计划和作业安排,保证进出厂有序进行。

  春节7天假期,巴陵石化4000多名一线职工坚守岗位,管理人员靠前履职,各生产装置运行安全平稳。1月25日以来,该公司常压装置日加工量4100吨左右,催化装置日加工量3000吨以上。各单位落实安全措施、科学调度,苯乙烯、原油、丁二烯等各种物料均保持一定库存,满足正常生产需求。供销部还安排汽柴油、液化气及环己酮等产品出厂外销,产、供、销各环节均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