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频发致多条线路跳闸 江西电网紧急部署防范电网事故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由于连日干旱少雨,江西境内频频发生山火,严重危及电网安全运行。2月12日,江西境内发生40余处山火,先后造成16条主网线路跳闸,因供电调度和抢修及时,当天受火灾影响停运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未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

  2月份以来,江西出现持续罕见的高温晴热天气,从2月6日到12日,全省平均气温达14℃,局部最高气温达30℃以上,较常年同期偏高7.5℃,创江西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高。特别是2月5日以来,全省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森林火险频发,严重危及电网的安全运行。

  针对当前山火频发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威胁,江西省电力公司对此高度重视,13日召开紧急调度视频会议,要求各级供电部门调动人员集中力量加强线路特巡,及时发现各类火情隐患,及时报告,以做好监控和防范。要求有关单位要切实制定电网火灾应急预案,从组织、技术、物资等方面充分做好准备措施,一旦出现火情,立即启动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对受火灾影响跳闸停运的各类线路,要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种遗留缺陷。

  该公司同时呼吁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切实配合供电部门做好线路通道下的树木砍伐,加强监管,从源头上扼制火灾的频发,共同维护电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