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大冬会供电保障进入实战状态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8

  截至2月16日凌晨,黑龙江省电力公司3000多名大冬会供电保障人员全部进入工作现场,24小时坚守在保电一线。至此,黑龙江公司大冬会供电保障人员、物资、技术措施准备均已就绪,大冬会保电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大冬会供电保障范围涉及哈尔滨市区、亚布力、帽儿山等13个大冬会比赛场馆(地),签约宾馆40个,重要客户25个。220kV输电线路15条645.4公里,66kV输电线路26条222.57公里,10kV配电线路20条73.78公里,220kV变电所9座,66kV变电所14座。

  黑龙江公司从2008年11月1日全面启动大冬会供电保障工作,提出“零事故、零缺陷、零疏漏,确保大冬会供电万无一失“的保电目标,在大冬会配套电网建设、领导组织体系、技术保障、应急措施、人员物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

  黑龙江公司建立了两个应急指挥中心。除保电涉及的单位哈尔滨电业局、牡丹江电业局外,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还从各电业局抽调送电运行人员300名,协助哈尔滨电业局进行市区外的输电运行保障。

  所有涉及的大冬会供电设备及供电线路均有专人24小时巡视。集中调拨省内现有的17台红外热像探测仪,用于在线检测大冬会供电设备。同时,对重要输电线路、重要变电站加装了安全防卫、监视报警系统,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在应急指挥中心都能实时监测。

  黑龙江电网从2月16日开始到3月1日,实行封闭管理,不安排计划检修。哈尔滨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大冬会期间负荷会略有增加,黑龙江电网备用容量充足,能够满足大冬会电力需求。

  近日,哈尔滨地区的连续降雪,给供电保障工作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黑龙江公司已针对由自然灾害引发电网“输电线路倒杆塔事故”等都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反事故演练,这次降雪不会给大冬会安全可靠供电带来不利影响。哈尔滨电业局编制供电保障工作方案24个,事故处理子预案1462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