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7

  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2008年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力确保公司和电网安全发展。公司制订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实现了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和闭环动态管理。一是规范隐患管理流程和内容,界定隐患分级分类标准,明确隐患治理职责分工,建立了总部、网省公司、地市公司三级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二是将隐患排查治理纳入日常工作中,建立了“发现-评估-报告-治理(控制)-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流程。三是进一步强化各专业领域安全隐患管理责任。全面加强发电、供用电、农电、基建、信息及辅业多经等领域的安全管理,严把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入网关,落实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治理计划和责任。四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督查督办力度。提高隐患整改治理率,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五是将隐患排查治理与开展反违章活动、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2008年,国家电网公司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治理年”、“百日安全督查”活动,扎实开展重大施工机具专项安全检查、高危客户供用电隐患整治、网络与信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多个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治理电网、人身、供电、稳定等方面的重特大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消除了一批安全事故隐患,有效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