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圳鹏城变电站设备改造实现“零限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6

  5月9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广东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深圳500千伏鹏城变电站设备改造提前50天竣工,对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深圳供电局采用综合停电时间管理等多项措施,设备改造期间实现了“零限电”,没有一户客户因为施工而停电,确保了全市生产和生活的正常用电。

  500千伏鹏城变电站于2002年11月29日投产,是全市供电负荷最重的中心站,担负着深圳市30%的供电负荷。本次工程分6个阶段对500千伏设备进行改造,是深圳电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技改工程,改造范围之广,时间之长,难度之大均创历史之最。改造后,鹏城站额定短路电流容量将从50千安提高到63千安,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电网发展预留足够裕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