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2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八个“安全生产月”, 按照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等部委的要求和总体部署,日前,由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简称西电集团)生产质量部、科技技改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群工部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西电集团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西电集团除了在6月14日组织有关企业参加由陕西省、西安市统一举办的“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外,还将充分利用企业闭路电视、广播、OA网络、板报、横幅、宣传资料、专题讲座、有奖征文等大众传媒和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弘扬安全生产先进明星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形成集团系统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的同时,西电集团还将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文艺汇演、“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安康杯”竞赛、摄影、书法、漫画展览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全国职业安全健康知识竞赛,推选优秀作品、文艺和演讲节目参加陕西省、西安市和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有关活动。

  在此基础上,西电集团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车间、班组安全标准化工作,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培训,开展以突发各种事件为背景条件下的实战应急演练活动,在全公司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进一步降低生产事故总数,建立安全生产责任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基层安全文化建设,创建平安工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