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今年6月,全国第八个安全生产月如期而至。今年是国家“安全生产年”,也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中核集团决定开展以“让每个职工在安全中工作”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员安全素质。

  中核集团要求各成员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年”总体部署和中核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活动,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全员意识更上一个台阶,保障全系统又好又快又安全地发展。同时各成员单位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突出以人为本、科技兴安,切实研究解决生产一线的安全问题,让每个职工在安全中工作。

  对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中核集团对各成员单位提出具体要求:要领导亲自动员、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人人参与,总结经验、提高实效;要积极配合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并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公告栏等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生产先进经验;要认真开展“安康杯”竞赛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对表现优异的组织人员和青年团队予以表彰奖励;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不同层次的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检查和完善应急响应的有效性,对重大危险源要进行厂(矿、院)级应急演练;要积极参加全国职工安全文艺汇演、安全生产万里行等全国性和区域性活动;要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对于各成员单位的活动情况,中核集团将进行重点督察,总部联系部门将进行抽查。各单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特别重大的,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