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波音777机队创世界民航安全运行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1

  自1998年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简称国航)在波音777-200飞机上开始装配普惠公司PW4077D发动机以来,到现在为止已经安全运行544416小时无空中停车记录,在全球同类型机队中名列第一位,创民航安全运行纪录。5月15日,普惠公司为此专门举行表彰大会,国航副总裁贺利代表国航领取了50万飞行小时零停车杰出表现奖,国航飞行总队、工程技术分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等单位的代表分别领取了相关奖项。

  国航这一安全运行纪录的取得是内部努力与外部合作的结果。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国航已经跻身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大航空公司之列,随着市场持续发展,国航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管理能力趋于完善,为实现运行安全奠定了基础。国航的飞行员团队技术精湛,承担着大量重要专包机飞行任务,在飞行难度举世公认的成都—拉萨航线创造了安全飞行40年的奇迹,创造了一系列世界一流的安全飞行纪录,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国航还拥有一支技术精湛、工作作风过硬的机务工程队伍,以工程技术公司为主体,包括维修基地、合资公司、中心、航空站以及数千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通过维修计划制定、航材供应保障、质量监控和航线维护等具体的工作来确保飞机的安全飞行。从外部因素看,国航与美国著名发动机厂商普惠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从1973年中国引进的第一架波音707开始,两家公司已经携手走过36年。除了供应技术先进、可靠性高的发动机之外,普惠公司还为国航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并提供航空器材保障等服务,这些都为国航波音777/4077D机队的安全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