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启动750千伏电网安全专项评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5

  6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专家,启动了西北750千伏电网安全专项评估,系统地梳理在运、在建和规划750千伏电网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风险,全面加强750千伏电网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安装调试、运行控制、设备运维等工作,确保75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50千伏电网是西北电网骨干网架。750千伏输电示范工程投运后,750千伏电网建设不断加快,目前已累计投产10站14线,总容量870万千伏安,线路2065千米。750千伏电网覆盖陕、甘、青、宁四省(自治区),跨省输电能力大幅提升。现有在建750千伏变电站10座、线路19条。

  当前,西北750千伏电网全面快速发展,同时处在重要的转型期。750千伏骨干网架成网初期,面临着与330千伏电网协调过渡、电网运行控制、主设备质量风险控制和运行维护管控等问题。国家电网高度重视750千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工作。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五省(自治区)电力公司按照有关指示精神,周密部署,积极落实,依据《国家电网公司西北750千伏电网安全评估框架》及时制定安全评估细则,做好自查工作。自评估报告已于5月底完成,6月1日起接受专家预评。

  据悉,本次评估工作有规划运行、生产管理等两个专家组参与,将于14日结束。专家们将进一步听取各单位安全专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查找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部分,进一步完善安全评估报告。国家电网将根据评估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西北75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