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进一步落实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5

  6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简称华能集团)召开2009年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电视电话会,传达国家发改委2009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会议精神,通报华能系统各单位汛前检查情况,部署迎峰度夏、防洪度汛重点工作。

  华能集团高度重视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从今年4月份起就分别对华能集团生产和基建单位的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了专项督查。此次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扎实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把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三是要攻坚克难,稳发满发;四是电煤采购,保质保量;五是提早谋划国庆保电工作;六是持续整治隐患违章;七是不断完善应急管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加强燃煤采购,确保可靠发电,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火电厂灰坝管理,防止环境污染等恶性事故发生。要做好厂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引发厂房坍塌、淹没事故。要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管理,防止煤矿水淹事故。要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会议安排,将于近期选定有代表性的企业组织防汛防台专题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并对“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
会议号召,各单位要按照华能集团的统一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确保即将来临的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为全面完成华能集团年度各项绩效目标,为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华能集团有关部门通报了公司系统各单位今年防汛检查、准备工作情况。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在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中的好做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