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所属长航油运成功应对台风“莲花”袭击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2009年06月21日晚上8时30分前后形成的我国今年第3号台风“莲花”,成为今年第一个影响中国沿海船舶航行的台风,中国长航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台风特点,经过船岸共同努力,跟踪及时,措施得当,使所属受影响区域船舶避免了任何损失,取得了这次避台抗台的胜利。

  今年3号台风“莲花”在福建晋江东石镇登陆,这次台风引发的风暴潮破坏性很大,国家海洋预报中心为此发出黄色风暴潮的预警信号。针对台风的具体情况,长航油运上下重视,成立防台小组,在台风形成前就组织人员对台风进行分析研究,梳理分析各管船单位的船舶,发现长航油运共有8艘船舶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威胁和影响。针对各轮的航线特点和当时所处的位置,推出个轮避台的不同细化措施,采取船舶就近水域抛锚避台、继续航行后择水域避台、减速尾随台风等避台方法;同时指定专人跟踪台风和相关船舶的动态,按照防台小组制定的措施及时指导船舶防抗台风;船舶与公司保持24小时联系,确保防台及生产工作不断不乱。成功取得了这次避台抗台的胜利,也为下次应对台风袭击吸取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