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7

  6月份,为全面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国家部委关于开展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部署和措施,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简称长航集团)下发通知,出台了活动具体方案,要求各单位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治理、体制建设、保障能力、监管队伍方面开展长航集团200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期间,长航集团全线保持了安全稳定目标。

  一是长航集团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调研。长航集团总公司历时1个多月,完成了对所属有关单位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调研,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理清了工作思路。

  二是所属最大的两个干散货、油运单位开展了安全事故应急演习。其中长航油运举行了油运防海盗应急演习,长航凤凰举行了防台防汛演习暨2009年度船岸联合应急演习,演习检验了船岸方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应急程序启动、应急处置能力、应急通讯保持能力等多项内容,所检验项目均符合有关规定,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三是完成了所属各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内审人员培训。

  四是组织全线员工参加了全国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征集所属各单位安全知识论文,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

  五是对以往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六是由长航集团负责人带队,分赴所属各单位进行了检查安全。长航集团总公司组织了五个安全检查组,由长航集团领导带队分赴各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

  通过完成“安全生产月”的各项部署,长航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取得了新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