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1

  日前,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集团)正值承建多条客运专线及其他工程的关键时期,针对集团为铁路提供的各类产品可靠性、安全性要求极高的特性,中国通号集团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把好质量安全各道关口,确保铁路运输行车安全。 

  为有效防止产品事故在中国通号集团各企业、各事业部的产品中发生,中国通号集团重申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工作。要求各企业、各事业部要结合本单位的典型案例进行教育。结合本岗位的工作内容进行检讨,举一反三,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交付用户之前;要求结合本单位质量安全的具体情况,识别可能导致行车安全的质量安全危险源,对危险源进行评价并确定风险等级,依据风险等级策划具体纠正、预防措施,以防范事故、故障的发生;在设计工作中,必须保证设计策划(包括产品改进)全面覆盖每一阶段的内容,责任和权限,设计输入、输出、评审、验证确认、更改等多个环节必须符合各项要求和规定;对于产品制造,要求特别严控产品制造全过程、各环节材料和零部件的数量,并加大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相关检验控制点的设置,检查潜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同时进行追溯;对于施工安装,要求根据卡控措施严格把关。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后必须检查确认处于安全状态;要求各单位应结合以往发生的各类事故、故障情况,对交付使用的各类产品进行预测,与用户沟通,便于用户配齐各类应急备品备件,对用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预防各类事故、故障的发生。

  通知发出后,各企业(事业部)积极行动,按照要求进一步梳理质量安全工作,以完好的工作质量确保产品、项目安全,确保铁路建设和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