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浙江公司积极迎战强台风“莫拉克”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0

  8月9日,今年第八号强台风“莫拉克”在浙闽交界一带沿海再次登陆,浙江东南局部地区特大暴雨,风力达12级。浙江气象台发布台风最高级红色预警,省防汛指挥部启动防台风最高级I级应急响应。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华电集团浙江分公司及所属单位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加强监测监控,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防汛和发电两不误。

  为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浙江分公司8月6日下发《关于做好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启动防台和大坝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对防汛抗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各单位党政领导亲自赴一线指挥防汛工作;二是加强各专业值班力量和保卫力量,防止突发性事件的发生;三是加强对机组的科学调度和厂区设备、生产现场的监控巡查,一旦出现由暴雨、雷击等灾害造成线路受损,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停电和停机事故的发生;四是对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局部特大暴雨的防范工作;五是加强对水情、天气的预测分析和监视,重点落实大坝、升压站、电缆沟、户外设备等责任区;六是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确保“人员、措施、物资”三落实,做到全局预控。

  强降暴雨期间,在浙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迎战,认真落实各项防汛预案和措施,全力做好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半山发电公司加强对燃机主厂房、天然气调压站、油泵房、煤场等重点区域的防汛检查,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发电设备防御洪涝灾害的能力。乌溪江水电厂做好大坝、水库、山塘的安全措施,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利用水文自动测报系统和梯级水库联合调度的优势,做好水库优化调度,努力控制水位、腾出库容,抢发多发电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