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确保天安门核心区供电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6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北京市电力公司借鉴奥运保电经验,按照“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原则,全力做好天安门核心区国庆供电保障工作。

  强化指挥联动。确保广场核心区域供电保障、客户服务、应急指挥工作与国庆供电保障总指挥部、政府各级保障体系联动;组建四支共796人的保障团队,分广场地区、人民大会堂、金水桥、国家博物馆四个区域开展保障工作。

  夯实电网基础。充分满足广场527处临时用电点共1.1万千瓦的负荷需求,安装20台箱式变压器、88台配电箱,敷设87千米电缆。同时,配套实施14项广场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

  消除事故隐患。为确保阅兵重型装备安全通过,对17处电缆隧道进行了安全加固;针对彩车行进情况,对行驶路线的30处架空线路实施了迁改入地工程,保证彩车顺利通过。

  提升应急能力。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外力破坏等情况,编制25类950项应急预案,完成12次应急演练工作。在国庆期间,北京公司还将在天安门核心区设立5个应急发电车保障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