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9

  10月28日8时45分,四川油气田位于四川广汉的“剑龙1井”井喷失控现场抢险救援工作立即启动。经过1小时25分紧张有序的奋战,“火龙”被降伏。

  这次井喷事件应急演练是在《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二周年之际举行的,也是中国石油集团应急预案体系建立以来,集团公司层面组织的第一次实战应急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示范性。

  这次演练效果很好,真刀真枪,直观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充分检验了中国石油井喷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充分展示了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的应急救援能力,充分锻炼了各级干部队伍。

  演练结束后,中国石油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在演练现场揭牌成立。这个中心目前拥有世界一流井控装备,被称作“中国石油消防队”,是我国技术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井喷事件应急救援机构。其前身是四川油气井灭火公司,曾代表中国多次参与国际灭火行动,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石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取得重要成绩,不仅有力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而且在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5·12”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保障等重点时期与特殊时段,经受住严峻考验,树立了“负责任大公司”的企业形象,得到政府、社会和公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