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3

  2009年11月6日,新兴铸管集团组织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视频会议。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公司、三级企业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2009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国家安监总局四司司长杨富在全国冶金机械轻工等行业典型事故分析会暨《冶金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宣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郭士进做了《坚持安全发展、清洁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工作报告,总结、分析了集团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对4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做了详尽部署。

  会议首先对新兴铸管集团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新兴铸管集团提前一年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管理目标,这是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结果。

  会议立足当前,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做了详尽部署。会议指出,四季度仍然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存在冬季雨、雾、冰、雪天气多发等多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为激励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新兴铸管集团2009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的顺利完成,开好2010年安全生产的头,新兴铸管集团决定组织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活动自11月份开始,到2010年春节结束。要求各单位按照部署,做好各项落实工作,确保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二是做好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培训工作。会议指出,新兴铸管集团安全生产部、各二级公司和三级企业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管理队伍的建设,开展全员培训,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意识,逐步实现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的全员管理。

  三是抓好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是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各级企业需要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按照国家法规、标准实施监督管理。

  四是继续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对工作。郭总特别指出,要未雨绸缪,做好甲型流感的应对工作。要求各单位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应急措施,加强甲型流感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甲型流感,保证企业经济秩序的正常运行。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新兴铸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刘明忠董事长和刘三省总经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新兴铸管集团“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