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公司全方位构筑安全“防火墙”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今年是国家确定的安全生产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组织措施和规章制度,全方位构筑安全“防火墙”,防止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事故频率较上年大幅下降,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安全生产,年初该公司领导就与各基层单位第一负责人签订了200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公司基层单位按照相关要求与班组(车间)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与此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实行安全生产问责制,同时制定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及量化考核标准,强化了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随着年终岁尾的来临,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又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当前,大范围的冰冻天气及黑龙江11.21事故的发生,再次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该公司积极围绕安全责任制重点内容开展了全方位的保安全、促生产活动。

  首先,该公司按照年初安全工作责任书中的相关内容,逐项、逐条落实,各单位按照安全生产“五同时”的具体要求,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把住安全生产关、安全制度落实关、安全检查及安全奖惩关,以确保全面实现年初的安全工作目标。其次,公司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并认真整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三级危险点”的管理,严格要求,不打折扣,确保重点部位的绝对安全。第三是严格危险作业及危险品的管理。该公司主要领导对这两大环节始终坚持亲自过问,亲自抓,保证关键环节万无一失。第四是加强了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特别是以黑龙江11.21特别重大安全事故为典型案例,认真查找每个人身边的安全漏洞,公司各单位安全员每天巡回生产现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隐患。

  该公司在年终岁尾抓安全不松动,不懈怠,在抓落实上继续狠下功夫,为全面完成公司“安全生产年”的既定目标共同构筑了全员参与、全方位落实的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