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关于核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的决定,近期,中核集团组成员分别带队到重点单位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带队赴中核抚州金安铀业公司检查安全工作。孙勤听取了金安铀业公司、锦原铀业公司、金宏铀业公司、金瑞铀业公司、衢州铀业公司等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到生产现场并下到矿井下仔细检查。孙勤传达了张德江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对加强当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仅要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更要狠抓落实。二要以人为本,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的知识和技能。三要切实做到从严从细要求,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要严格细致地把握每个环节、堵住每个漏洞。四要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见效,对重大安全隐患更要一抓到底,不留后患。五要努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的年度及中、长期规划,该投入资金的要投入,该加强管理的要加强。

  12月2日,中核集团在原子能院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出席会议。孙又奇传达了张德江副总理的指示精神,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二要强化预防管理,重在正面引导,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和日常管理力度。三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的应急体系。四要广泛开展安全专业培训,提高各类人员的安全素质。五要结合季节特点,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

  12月1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带队,在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召开了中核集团核电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核电系统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余剑锋在会上结合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精神指出,核电系统一切的思路和想法都要统一到党组扩大会议的精神上来,坚决执行实施党组扩大会的决定。必须保证运行安全和工程建设质量,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确保核电系统改革的稳步推进。他还就科技创新、改进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2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带队,在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现场会议,并对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他强调,中核集团核燃料系统主要涉及核设施安全生产、核设施安全运行、核设施实体保护及防窃密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认真排查各成员单位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他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要到位;二是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到位;三是安全生产、核设施安全制度要到位;四是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要到位。

  12月2日至3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森带队赴二○八大队进行了安全检查,还召开了由核地质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安全现场会议。王森听取了地质局及下属单位的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客观评价和准确把握本单位的安全现状,充分认识到安全就是直接的经济效益的道理;要加强法制学习,增强法制意识,以人为本,实行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扎实有效地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将安全文化建设纳入到整个单位的企业文化建设中,并围绕着企业的“安全发展”和“让每个职工在安全中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