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成功组织实施主机和核心开放系统灾难恢复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3

  2009年11月27日晚20:00-23:15,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简称中国航信)成功组织实施了主机和核心开放系统灾难恢复演练。此次演练涵盖了ICS、CRS、DCS三大主机系统和运价、电子客票、OPENAV、油料管理、电子票行程单五个核心开放系统,参演人员达到4个单位和部门近60人。中国航信对此次演练十分重视,中国航信负责安全生产和运行工作的副总经理亲自到现场指挥演练,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部、运行中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都到场参加、协调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在东四主机房发生灾难时,将三大主机系统及五个核心开放系统切换至三里屯备份机房灾备系统的过程。为使演练达到实战效果,中国航信设计、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模拟演练环境,在通报、故障处理、人员安排和部门协调等各方面尽可能做到与实际一致。为确保生产安全,中国航信在制定演练方案时特意避开业务高峰时段,将演练安排在深夜进行。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内容真实、充实,实现了预期目标。此次演练再次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实战性,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程度和操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部门联动、跨部门协同能力,使中国航信的安全生产综合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中国航信将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万分之一的潜在风险隐患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汗水,做好安全生产这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